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2008 Samui] 吃在曼谷-到曼谷怎能不去建興酒家

曼谷好好玩,部落格徵文串聯活動

2008.6.28

一進曼谷帝寶,我們火速打開電腦找尋晚餐的目標,扛了幾天的電腦終於在今天派上用場。看了之後,決定去建興酒家,這可是連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都來過的店呢~難怪會這麼有名。建興酒家一共有四家分店,網友們都說來曼谷一定要去,而且因為太有名,所以有很多仿冒品出現,如果想要搭計程車或嘟嘟車前往,也有可能被戴到仿冒店去。或者告訴你建興酒家今天沒開,帶你去其他的海鮮店。

只能在曼谷吃二餐的我們,選擇離我們看來較近的素里翁分店,從我們住的地方搭乘藍線捷運,在Chong Nonsi Station下車後直走,過二個街口再左轉。這段路我們走的心驚驚,因為這條街看起來實在是不熱鬧,店家幾乎都沒開,感覺要帶著我們走向一個荒涼的空地一樣。

於是,在第一個路口我們先左轉,找了一下,然後再走回路口的馬殺雞店,問了站在門口的店員,店員更扯,用問的、地址給他看、店名給他看,他竟然說,這家不在了,倒了,茄,什麼嘛。。。於是我們拚了命的繼續走,好不容易在下個街口看到建興酒家,此時真的是熱淚盈眶啊~去程因為不熟路況又東張西望,再加上問題走了約二十分鐘的路吧,公主在睡覺,我們等於是在負重競走,累死人了~回程知道怎麼走,很快就到捷運站了~

終於,看到這紅色的螃蟹招牌,感動的要死。



店很大,但在店門口的人也不少,是在等位子嗎?看我在拍照,大家都自動閃開,這位老兄倒是氣定神閒的看我一眼後,繼續坐在那抽煙。好吧,老兄,你就一起入鏡吧,好熱,我不想再等你走開了~



很快就有位子坐,翻開menu,尋找網路上大家推薦的菜色。這裏的服務生英文很不通,所以要問有什麼推薦菜色也沒辦法。不過只要有在網路上稍微做功課,點餐就不會是問題,因為菜單有中、英文,而且重點是,還有圖片呢~~



店裏的人不少,滿座的狀態,看來都是觀光客。



點了一份炒飯,S 60/M 120/L 200,我忘了我們的這一份是什麼樣的份量,過了這麼久才寫到這篇食記,味道我已經完全忘記了。



公主也吃了一點,但真的吃的不多。剛睡醒的公主,沒吵到老木不能吃晚餐就要偷笑了,還期望她吃東西呢~



蒜炒含羞草,S 90/L 140。第一次吃到含羞草,他的口味,其實和一般的炒青菜差不多~



炸蝦球,我覺得沒有很特別,不過沾旁邊那個酸酸甜甜的醬,也還不錯。



咦,怎麼失焦了,沒辦法,太餓,忙著吃~



這,這是什麼?我。。。我真的忘了@@是蚵捲?



今天的主角終於上桌了,我們就是為了它來的啊~咖哩炒螃蟹,S 250/M 380/L 600。



一旁的醬汁混和著咖哩和蛋,拿來拌飯真的超正點,此時就覺得如果點的是白飯,那更是絕配啊!



原本我們點的是某一種蝦,但賣完了,所以換成這個。



看起來很油,吃起來很好吃,減肥的事,回家再說吧~



我們還點了幾杯冰沙飲料。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這是我亂點的,Chrysanthemum with Tea,原來它是菊花茶啊!一大壺的熱飲,會給杯子和冰塊,一大壺好像才60元左右吧,加了冰塊很好喝,後來沒喝完的我們還把它裝到我們的水壺裏,帶回去冰在冰箱裏繼續喝呢~



這一餐讓我印象最深,最喜歡的就是他們的招牌咖哩螃蟹,平實的價位和美妙的滋味,難怪大家都說來到曼谷一定要去建興酒家。計劃去曼谷玩嗎?別忘了去建興吃咖哩螃蟹哦~

-----------

餐後我們搭捷運,來到Lumphini站外的夜市。沒有逛很久,我們就回房休息了,因為我的胃已經來愈痛,後來在捷運站等捷運時都幾乎站不住了。



搭捷運回帝寶時還看到赤壁的海報耶~當然要忍住胃痛快點按下快門囉~



-----------
店家訊息:

★ Surawong Branch

169,169/7-12 Surawong Rd.,
Suriyawong, Bangrak, Bangkok 10500
Tel. 02-233-3104
Fax. 02-234-4499

★ 其他分店請看:這裏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
咖哩炒螃蟹看的我口水直流~

Lica 莉卡 提到...

真的,很好吃,
光一旁的那個醬料就可以吃掉好多飯哦~!
有去泰國的話記得一定要去啊~!

匿名 提到...

我上次去曼谷也很想去吃
不過找不到
拿書介紹及地址問飯店的人都問不出來
所以只好放棄沒去
真是個遺憾

含羞草真的可以吃嗎
是跟台灣的含羞草一樣的嗎?

Lica 莉卡 提到...

to Emma,你介紹的法蕾創義好像很不錯,因為在半價優惠嘛,呵,下回去吃看看。有機會再到曼谷的話,建興一定要去哦,別忘了那個咖哩螃蟹一定要點啊!我們吃到的含羞草已經看不出原本的樣子了,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台灣看的到的那種含羞草哩~只不過啊,想到含羞草就會有點捨不得吃,小時候看到含羞草的話會蹲在一旁玩很久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