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2008 samui] Silarom Spa @ Baan Hin Sai Resort & Spa

這篇的標題我想了很久,很想把所有註解一口氣都寫在標題上--聽著海浪聲,看著雲天白雲的幸福SPA。但那實在太落落長了~

來到蘇美島前,從來沒想過自己竟會在天地之間脫光光,只蓋著一塊沙龍做SPA,感覺那是古時皇后或貴妃才有可能的吧~參考的旅遊書中就有幾家類似這樣環境的SPA,提供了涼亭式或冷氣式的調理房,但我並沒有很仔細的研究,因為覺得價位實在都不便宜,二、三個小時的SPA療程要價幾千塊甚至上萬元,這根本不是我們這樣的市井小民可以負擔的啊,而且這一趟出來,一家三口光團費就高達五位數(大人35000,小人32000,還要再外加哩哩扣扣的一堆小費),每每有什麼想法時就會有一個數字浮現在我腦海裏,提醒著我已經花掉多少錢的數字,再翻動著什麼都漲,我又沒收入的紅色警示牌。所以說實在的,買來的旅遊書我隨便翻翻就丟在一邊了~

沒想到,同行的Peng也買了這本書,她指了指書上的SPA跟我說,仔仔,要不要去做這個。我的眼睛亮了起來,心裏是很想啦~但想到二個半小時要價2800元,雖然是書上介紹最便宜的了,但還是卻步啊!而且,耗時二個半小時的SPA,國王和公主怎麼辦?



再看看書上的美景,研究一下發現離我們住的Cliff View也不會太遠,最後咬著牙決定去試試,以免回到台灣太遺憾,而且這可是我第一次做全身的SPA呢!反正在台灣做的話價格一定比2800還貴,也不太可能去嚐試的嘛~於是導遊先幫我們預定。來到蘇美島的第三天,在下午進行了簡單的環島之旅後,導遊送我們來到這家SPA店,車子則送國王、公主和友人回到飯店去。

這家Silarom Spa在往拉邁(LAMAI)區的海邊懸崖,從大馬路上沒辦法看到它的名字(事實上我進去再出來,也沒看到~),因為它其實是在BAAN HIN SAI RESORT裏,是飯店所屬的SPA。做完SPA後才找到這個小小的飯店招牌,還真低調啊。



導遊快速的領著我們進入,而且還不是從正門呢~這張是要離開時匆忙拍的。



飯店裏因為距離遠,又要上坡下坡的,所以都有這樣的小車車乘坐。請注意,我們要坐後面,是和司機背對背的,但是沒有東西擋住耶,超怕會從車子裏滾出來,尤其我還貪心的一手拿著相機想拍照。



路有點顛簸,晃動的很厲害,但我的心也跳的很厲害,很怕一邊拍一邊掉出去,到時SPA也不用做了,大概是直接送醫院。



一路上經過許多住宿的房間,一棟棟的,據說歐美的旅客很喜歡住。但看來好像大多數的房間看出來都看不到海耶,沒有我們住的Cliff View的景觀那麼好~



看到指標了~要來去做SPA囉!導遊說,台灣的遊客很喜歡來這家~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往下走。我和Peng都不停的東張西望。



SPA的接待櫃台。應該要先付費的,但她忘了跟我們收,所以我們要離開時才付費。我們選擇的是藥草蒸汽浴、全身去角質、精油按摩,一整套療程是二個半小時,收費2800元。另外要付給調理師小費。付的時候心還是糾了一下,雖然這二個半小時真的很爽快~



看到這個亭子時我和Peng都興奮的大叫,天啊,這就是旅遊書上拍照的那個涼亭耶,真的太讓人噴血了!



服務人員看的出來我們的興奮程度已經高到破表,導遊跟我們說,她說你們可以先去拍照再出來。涼亭裏有二張小床,可以一次幫二個人按摩,外面有個露台,往外看就是沙灘、海水和藍天。



這樣的背光照,我好喜歡~



興奮完畢後,我們回過神來,到外面去挑選我們的按摩油。這是去角質的,有糖霜,也有調理過的精油及海塩,Peng選擇的是白茶,我選擇的是香茅。說真的,我還蠻愛香茅的味道呢,我和Peng還笑稱,等會兒做完SPA,我應該都不會有蚊子靠近,因為防蚊液是這樣的味道啊:p



這是去角質後按摩的調理精油,一共有六種,Peng選擇的是泰國生產的某種花,我們忘了它的名字,我選擇的是茉莉玫瑰。



一邊選擇自己喜歡的香氣,可以一邊飲用這邊提供的冷飲,很特別的藍色,感覺是喝了就會中毒死亡的那種,事實上還蠻好喝的,冰冰涼涼的,帶有淡淡的甜味。



服務人員帶我們來這邊換衣服,挑選放在一旁的沙龍並換上,把我們的衣物都鎖在櫃子裏,再穿他們備好的拖鞋出去。




然後,到這個洞裏沖澡。是的,就是這樣,沒有門,只有外面有個屏風。這這這,太害羞了吧!~但反正是圍著沙龍直接沖水,其實什麼都看不到啦!

之後再去蒸氣室進行藥草蒸氣浴,讓全身毛細孔打開後,再到涼亭開始全身的去角質。去完角質後再去沖洗,沖洗後換上乾的沙龍,再進行一個半小時的按摩。



正在去角質的時候還飄起雨來,躺在涼亭裏,身上還有被雨滴打到的感覺,還好雨沒下大,一下子就停了~不然不知道這些圍簾能否遮的了雨呢~

或趴、或躺,在這個涼亭裏好舒服,吹著海風,混和著電風扇,看著外面的藍天和變化多端的雲彩,真的,好舒服哦~我舒服到什麼時候睡著的都不知道@@




一覺醒來,按摩也即將結束了,我睡了多久呢?Peng說她偷看我時發現我睡著了,我的調理師還對她笑了笑,沒辦法,真的太舒服了,要人不睡著實在是太難了啊~而且我的這個調理師超棒的呢!

之後端來一盤小點心和一壺熱茶,這壺熱茶和之前喝的冰茶是一樣的藍色,按摩後喝下溫熱卻不燙口的茶,好棒啊~為今天的幸福SPA畫下美麗的句點。



再看一眼這裏的景色,天色漸暗,可惜沒能在這裏看到夕陽啊~但若能看到夕陽的話,大概也被蚊子給叮死了吧?(咦,我滿身香茅味,不知道蚊子是不是真的不敢靠近我?)



後來發現一旁還有二間很鄰近的涼亭式調理亭,也很棒的樣子,但是如果一旁是不認識的人,好像也有點怪呢~



-----------
Silarom Spa :

★ 為Baan Hin Sai Resort & Spa所屬的SPA,記得要預約。據說預約後無須自己傷腦筋交通問題,Silarom SPA 是會派專車接送的。
★ 地址:查汶海灘Chaweng Beach末端.5/5 Moo3-Tambol,Bo Phut。
★ 電話:77-442-624
★ 時間:10:00~19:00
★ 網頁:www.baanhinairesort.com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讚!!! 終於看到你的皇后級的享受 雖然有點小貴 但的確很值得 因為在台北覺得享受不到...
反正也不知有沒有下次再去享受 所以這個決定很明智啦!
...勸敗Sophia

Lica 莉卡 提到...

to sophia,真的好貴,但是好享受哦~而且反正在台北做一定是更貴的,所以就咬牙花下去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