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2008 Samui] 吃在Samui (3) 品嚐蘇美島當地點心


蘇美島的第三天,上午我們留在飯店裏享受泳池,公主玩水玩的不亦樂乎,一向不喜歡玩水的我(事實上是不喜歡穿泳衣),這幾天大概把以往在水裏一年份的時間量都用掉了~

來蘇美島這幾天,泡了很多的海水和泳池水(是的,因為我不會游泳),也吃了比平常還要多很多的白飯(因為這裏的菜都好下飯,不知不覺的就吃掉一大堆白飯,一餐吃的都比平常一天還要多)。

和導遊相約十二點半在飯店的大廳,導遊拿了袋東西給我們,說是當地的甜點。一根長長的,讓我想到被壓的又扁又長的粽子。



撥開後裏面看起來是糯米製成的東西,還是溫熱的,很香。口感很不錯,有椰子的香味,混合著糯米的QQ口味,不知道它叫什麼?



然後還有這個,長的更像是迷你的小粽子了,一份都有二顆。



打開葉子,椰子的香氣比剛才那個更濃重,咬一口,鹹鹹甜甜的口感,也很不錯!



在車上專心吃甜點的我們,抬頭才發現已經到餐廳門口了~甜點都還沒吃完,午餐就要開始了~



正午時間的太陽很耀眼,我很佩服那二個外國人,坐在大太陽下吃東西,太厲害了~



看起來不是很美的沙灘,太陽很大的現在,沙灘上沒什麼人,海面上更是平靜的很,只有幾艘船隻漂來漂去。



我們就坐在那個視野還不錯的地方,吃午餐配被蚊子叮。



一旁有吊床和秋千,有個當地男人躺在吊床上悠閒的發呆,聽到我的腳步聲他還嚇了一跳~



今天的雲層很厚,但還是很熱。如果沒有幾片雲在天上,也不要這麼熱的話,我還蠻願意坐在這發呆的。但是,怎麼可能嘛!沒幾片雲的話會更曬更熱吧,看來我真的不適合這樣的地方,我實在太怕熱了!



今天午餐更豐盛,六菜一湯,還有一盤水果。份量不是很多,我們四個大人正好把桌面上的菜清空,全部吃光~



來看看這一餐吃了什麼吧,我完全對食物的內容及口味沒有印象了,因為忙著跪在椅子上吃,有一隻狗在我們旁邊走來走去啊,我超怕的~!超驚嚇!






炸的蟹,香酥,口味還可以,但也不是特別好吃。



這裏的空心菜都切的很長,吃起來真的很像在吃草,不過每天都攝取不足的青菜的情況下,大家都很認真吃青菜。



還是很不錯喝的湯。如果可以再淡一點就好了,真想偷倒一點開水進去煮啊!這裏提供的是瓶裝的礦泉水,但我沒注意是哪家的水。



當時印象最深刻的是這一道,因為好吃,還特地拍了一張近照,但是現在我怎麼也想不起來那是什麼。是螺肉?好像不是耶,到底是什麼啊@@



水果盤,西瓜和哈蜜瓜是走到哪都會吃到的。很妙的是中間的芒果,和台灣的芒果味道完全不同,有那種,看起來是芒果,吃起來是龍眼的味道,像在吃龍眼的感覺,還是我們的愛文芒果好吃啊!



------------

第三天的晚餐,我們來到了蘇美島上的大賣場 TESCO Lotus,導遊說,原本旅行社幫我們安排的是Fuji日式料理店,但我們可以逛逛看,看想吃什麼,我們四大一小一共有1125元的額度可使用,如果沒吃完就退還給我們,如果不夠吃,當然就自己付差額囉~



稍微逛了一下,我們選擇了連鎖的MK火鍋店,後來到曼谷時也有看到呢~



桌邊的面紙盒長的超可愛。



擺在每個人餐具下方的餐紙也張張不同,大家看Menu點火鍋料的同時,我則是興奮的拍下了這些可愛的餐紙~



服務生幫忙送上了公主的兒童餐具。公主看到有自己的餐具開心的不得了,馬上拿起杯子喝水。



火鍋的沾料,酸酸的,甜甜的,我還是習慣我們的沙茶醬啊!



導遊超推薦這邊的麵,所以我們每個人都點了一盤,果然,放眼望去,幾乎每個人都在吃這個呢~好吃的麵,口感很Q,再沾上火鍋的醬料其實還蠻不賴的!



我們點的火鍋料就這樣一盤盤疊在一起的送上來,真聰明啊,這樣省去了桌面上很多的空間呢!我們一共點了十盤火鍋料、一盤蔬菜盤、二盤火鍋肉和一盤鴨肉。



每一份火鍋料都不是很多,可是我們這樣吃很剛好,重點是,每一份都好便宜。左上角那個是豆腐耶,超可愛的,長的好像火龍果哦~中間左邊那個圓形的東西,也是豆腐。火龍果狀的很得公主歡心,用它配了很多飯吃。其他的火鍋料就是魚形的魚版、丸子、豆皮、蝦子和花枝。還有海苔捲起來的不知名東西。



蔬菜盤裝盤裝的很漂亮,看起來超豐盛的,而且那一大盤才一百多元而已。肉的話,點了豬肉和牛肉,奉勸各位還是離牛肉遠一點,這種牛肉片實在是不好吃,就算是只涮二秒鐘,還是很老很難咬~右下角則是導遊口中的餛飩,其實就是魚餃啦~



蔬菜盤很快的被我們丟到火鍋裏開始煮,不然桌面真的塞爆了。



這個鴨肉還蠻好吃的~看來是MK的招牌,因為門口也有一張大大大的鴨肉照片。我們後悔為什麼這個點小盤,應該點大盤一點的,然後不要點牛肉啊~



餐後我們還點了甜點來吃,右上的那杯是每個人都有一杯的飲料,喝完可以續杯,是類似香茅茶的東西。



這完這餐,稍微逛了一下賣場,不過我們沒有進去TESCO裏逛,陪著公主去遊樂區坐搖搖去了~和導遊約九點半,所以我們又到肯德基去坐坐了。

Peng點了小炸雞來吃,因為她好想吃炸雞,結果這迷你型的小炸雞才三隻而已就吃的我們滿頭汗,因為實在有夠辣,辣到馬上去買飲料來喝~仔細一看才發現,人家它前面劃了二根辣椒耶!重點是,服務生還給我們好幾包辣椒醬@@

這炸雞有多小呢?用我的食指來當比例尺吧~真的很小。(仔細看看相片,我的手指真短,回來時我還想說,奇怪,那是公主的手嗎?哇哈哈!!)



其實,我好想進TESCO的賣場看看哦~逛逛這裏的賣場超市到底賣些什麼樣的東西。記得第一天的晚上,因為下著大雨的關係,晚餐後導遊帶我們到用餐的地方附近的超市買點東西,逛的我們不亦樂乎,餅乾、零食、飲料、花生等等的,買的很開心呢~你看,在那個小超市看到的glico因為在泰國也有生產的關係,有夠便宜,小盒的一盒10~12元,大盒的一盒也20~25而已。不過裏面都只有1袋,不像日本超市買的,1盒有2袋~

我們買了幾盒,就屬草莓的那盒最好吃~公主超愛的咧,早知道就多買幾盒回來。


買回房間,晚上吃零食配啤酒。桌上那個山東花生真好吃~海苔也不錯。


Peng就在TESCO又買了二包海苔準備帶回台灣吃呢~這個海苔和台灣的不同,很厚,口感很特別,不過其實吃多了應該很肥,因為是用炸的,但是好涮嘴,一吃就停不下來哩~



說到這才想到,Peng說要分我一杯泰國泡麵的,竟然忘了從她的行李箱A走,真是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