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食記] 天熱吃涼麵、天冷吃麻辣鴨血的洪良記

天氣終於放晴,而且是溫暖到讓人會覺得熱的好天氣,這樣的天氣真的讓人感動,連三歲半的公主都感受到太陽公公的溫暖,上學途中還一直大聲的說太陽公公早安,可愛極了!約了要"面交"所購買的茶葉,其實可以配送的,不過想說趁著天氣很好,就去探探老同事們吧~

和鴨血狂約在洪良記,這家洪良記是新開的,據說才開了三個月而已,前陣子天冷,鴨血狂還幾乎天天來報到,一天一碗麻辣鴨血。今天很熱,鴨血狂問我要不要吃麻辣鴨血,開玩笑了,一直想吃麻辣鍋又苦無機會的我,怎麼可能說不呢!

到了這家位在牯嶺街的洪良記,鮮紅的招牌讓人完全無法忽視它的存在。



雖然今天天氣算熱,但在近一點的中午時分還是有很多上班族正埋頭大吃,據說這家店天冷時很冷,天熱時很熱,所以完全美女上班族們請小心,因為小心吃完不是冷的鼻涕直流就是熱的妝都花了啊~



選了店內的位子坐下,美美的名片上除了menu還有照片及外送說明。這家店是food888外送網的特約店家,所以中正區的話可以前一天先上網訂購。



看著這麼多的菜色,雖然不餓但又樣樣想吃,最後聽從鴨血狂的建議選擇麻辣鴨血,辣度可以自己選擇,因為今天穿太多衣服出門,為免還沒見到眾同事前臉上的妝就全花了,我選擇的是小辣。然後再搭配鴛鴦組合(涼麵及涼皮)二個人share。鴨血狂說豬油拌麵和麻辣冬粉都很棒,但肚皮裝不下那麼多東西啊,下回再來吃吧!



還有一盒盒的小菜,一盒都是三十元,怕吃不完所以我們沒有點~



鴛鴦組合上桌。擺盤蠻漂亮的,有用心的感覺,上面有小黃瓜絲和豆芽菜。左邊的是涼皮,右邊的是涼麵。不是很喜歡吃涼麵的我都覺得很好吃~涼皮則讓我有點驚訝,因為我以為是有點透明,口感較脆的那種QQ皮,結果是有點像厚板條的樣子,Q度和咬勁也比板條加強許多。



拌過的鴛鴦組合,以往我不太敢吃芝麻醬的,但這個醬讓我想把它幾口就吃光,個人較偏好涼麵,涼皮我覺得輸給涼麵。



小辣的麻辣鴨血上桌,還有我很喜歡的豆皮及金針菇耶!大喜!



一碗有四塊大大的鴨血,很好吃的鴨血,入味又很鮮嫩又很軟,吃了一塊鴨血後才發現原來還有二顆丸子呢~



熱情的老闆和我們小聊了一下,還招待我們一盤小菜。拚了命的把小菜也吃光光!



麻辣鴨血當然也吃光,其實想連湯一起都喝完的,可是好飽~很順口好喝的湯,還有著淡淡的中藥味,老闆說這是中藥去熬煮的,所以天天吃也OK啦,不過看到天天來的客人,老闆說會要他不要天天來,不是怕上火,是怕天天吃,萬一吃厭了以後就不來啦~呵!

雖然是小辣的口味,但湯喝起來還是很清爽,我想,加了冬粉一定也很讚很讚吧!老闆,有沒有外送到中正區以外的地方啊!



吃完這餐,覺得它實在太晚來開了呀!不然我大概會是第二個鴨血狂,哈哈!老闆說,在台中已經有多家分店,台北市這是第一家。我想,有機會的話,我還會再來吃的,我還想念著牯嶺街與寧波西街口的那家夏日不宜的麵疙瘩啊~

洪良記,當你一個人想要吃麻辣鍋時,真的是個好選擇,可以吃到麻辣鍋裏最誘人的麻辣鴨血,還有豆皮、金針菇及丸子,真的有點吃火鍋的感覺呢~而天氣太熱時,就來碗涼麵吧!

------------
洪良記台北牯嶺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牯嶺街15之1號
電話:02-23970900
本店專屬網址:http://www.red-88.com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好愛麻辣鴨血
帶我去,快帶我去~~~

Lica 莉卡 提到...

來吧來吧,真的很好吃,看什麼時候我們一起去吧~反正那邊可以先亂停車,昨天老闆還請我們一盤小菜,哇哈哈~

匿名 提到...

超感謝啦~
讓每天中午愁不知吃什麼的我又多了一個選擇
而且還是我愛的麻辣...口水流一斤了啦!
怎麼辦,看完後不想吃愛心便當了><

Lica 莉卡 提到...

不然你可以下班的時候去吃一碗再回家,哈~我下次去想吃麻辣冬粉。。。流口水中。。。

匿名 提到...

哇哈哈哈哈哈~沒想到我的同好那麼多阿!麻辣鴨血果然無敵,下次來開一個鴨血洪良團,歡迎光臨吶!

匿名 提到...

說到麻辣火鍋,之前天氣爆冷,看到很多人會來外帶2-3包鴨血湯料分裝,老闆說他們是要帶回家晚上煮麻辣火鍋用的。
那中藥的濃濃香味~不油不膩湯頭,加上辣的剛剛好的溫熱麻度~~而且3碗的份量煮兩人麻辣鍋真是再好也不過了阿!

熱心老闆另外還有說明,他們家的麻辣鴨血湯頭是中藥熬煮很溫和,夏天吃也不會上火喔!

Lica 莉卡 提到...

to 鴨血狂,還好它是現在開,如果早點開的話,我大概要跟你爭鴨血皇后的位子了~

to 匿名,看來下回可以去打包回家吃麻辣火鍋,真的是個不錯的方法,謝謝你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