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2008,KT] 旅途中 阿堂鹹粥的豐盛早餐


2008.10.18

一夜好眠之後,早早起床為的就是吃早餐囉~八點半,我們來到圓環的阿堂,看見阿堂拉開大門,心裏感動無限。而且好運氣的我們,阿堂旁的車格就有二個空位可以讓我們停車哩~

瞧,阿堂的攤子已有很多人和摩托車了~我想,當地人應該都會騎車來吃,而不會開車來,這就是為什麼我能有車位可以停車的原因。



我們被引領到一旁的位子,這是晚上才營業的燒烤店,坐在這舒適的地方吃早餐,格外的悠閒愉快。



我們點了滿滿的一桌菜,一付打算一餐抵二餐吃的樣子,有夠豐盛。而事實上,這一餐也幾乎抵了二餐~

魚皮,60元。



魚腸,60元。



這魚腸一用筷子挾就是醬子長長的一條,不挾還好,這樣一挾,我不太敢吃了@@



香腸,咦,在價目表沒看到香腸耶~這道是怎麼點來的啊?



油條一份,咦,價目表上也沒有。不過這油條配上鹹粥還真是一大美味~和吃麻辣鍋一定要配油條是異曲同工之妙~



不得不稱讚一下這魚皮。不像魚肚那麼多油脂,美味的很~



這樣沾著醬油吃,很棒!



虱目魚肚鹹粥,110元。有夠大碗,這碗粥一上桌我們都呆住了~這。。。這一碗足夠二個人吃了吧!



趕忙清空了魚皮的盤子,用來裝粥上的這一大塊魚肚,實在夠驚人的大塊。



在粥裏丟一塊油條,再混和著粥的湯一起下肚,美味啊~



這是魚乇魚土鹹粥,70元。(原諒我,那二個字怎麼都打不出來)



當然也要加油條吃囉!



最後買單時的價格是485元,我們真是太厲害了,就一頓中式早餐也能花近500大洋啊~!



結束豐盛的早餐,我們繼續前進,接下來的目的地,就是紅遍全台的恆春,我們要去尋找海角七號囉~

在車上看到了這曾經紅極一時的第8號當舖,趕緊拿出相機拍了一張照片。咦,記得我還有買小說呢~小說到哪去了啊?



-----------

阿堂鹹粥(土魠魚鹹粥)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28號(在圓環上)
電話:06-2112572
營業時間:AM5:00~AM12:00



-----------
第8號當舖》(維基百科

是改編自香港作家深雪的同名作品電視劇,共分三部份,116集。本劇于2003年由衛視中文台首播。導演:陳俊良,主演:杜德偉天心李志希林韋君金沛晟吳辰君等。



10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旁邊的包成羊肉也很好吃唷
可以再叫碗湯來喝看看吧
他很屌的只賣白飯,湯和炒羊肉而已

羊和魚一起吃 就是鮮了呢

Lica 莉卡 提到...

to leiso,我明明有記得吃完粥要去拍一下羊肉店的,因為人也不少,也曾聽說很好吃,但想想,早餐就吃羊好像真的超補,再加上南部的艷陽天,我怕在高速公路上因為太上火而血流不止啊:P 所以,只好放棄了~~

我真的沒想到只叫碗湯來嚐魚和羊的鮮呢,真是失算,下回,相信還會有下一回合的 ^^

匿名 提到...

你確定這是早餐嗎?
也太多...好料的~

匿名 提到...

我在台灣很少吃粥,
小時候不愛吃這些,
現在愛吃了, 卻吃不到了! >"<
看起來真豐富耶..
我也好想吃喔~~~~~~

匿名 提到...

一起響應樂活精神吧!!

匿名 提到...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

準備好響應「節能減炭」與「樂活」的生活概念了嗎?
願意從日常生活著手開始打造更健康、更安心的生活環境嗎?
茶籽堂為了我們「吃」的安全與下一代的健康環境著想,
替辛苦的媽媽們和每個家庭成員研發了全台灣唯一一瓶看得見原料,
100%植物性天然苦茶籽製成的洗潔液,

只要一封E-mail,茶籽堂就免費提供您試用品寄送到府服務,
讓您感受天然茶籽對媽媽雙手的呵護、強力清潔功能和省水省力的節能優點,
最重要的是,它完全不含對地球有害的化學物質和殘留物,
兼顧親愛家人從裡到外的健康與地球環境的保護,
何樂而不為呢?

參加茶籽堂愛世界免費試用活動辦法如下:
1.留下您的資料
a.姓名
b.地址
c.聯絡電話
d.註明 「參加茶籽堂愛世界免費試用活動」

2.將以上資料E-mail、傳真或郵寄到以下地址
E-mail: info@orientea.com.tw
傳真: (02)2250-1848
郵寄: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二段125巷3號

感謝您的參與

若有任何關於茶籽堂的疑問與建議也歡迎您隨時留言或與我們連絡。

茶籽堂敬祝您有個健康愉快的一天~

更多茶籽堂相關資料:http://shop.gboss.com.tw/orientea/prod_item.aspx?prod_num=547

茶籽堂分享部落格:http://www.youcute.com.tw/orientea/index.aspx

carol@tnn 提到...

說到隔壁的羊肉湯店....下回有機會再過來~ 一定要仔細觀察一下老闆喔!!

莉卡,最後你有經過我媽媽家附近ㄟ! 就說別客氣~ 要和我聯絡啊!!! ~^^

Lica 莉卡 提到...

to 小莉,你被我們嚇到了嗎?哈~我們真的抱持著下次不會再有機會來的心態,把想吃的全點了:P

to mimi,不會吃不到的,你手藝那麼好,自己煮不就行了:P

to Carol,你先跟人家說羊肉湯店的老闆怎麼樣嘛.人家想先聽你說,因為下次去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最快也是半年後的事吧!~ 想說不好意思去打擾你,而且我們帶了二個很難控制的小孩,行程根本沒辦法一一確定呢,都是隨興而行的^^ 謝謝妳呢:D

匿名 提到...

to Lica, 我們發現....老闆越來越像羊咩咩了! XD (對不起,我們太壞了!Orz)

Lica 莉卡 提到...

to Carol,噗,羊咩咩在我腦海裏的形象還不錯,所以老闆是可愛型的嗎?還是有山羊鬍呢?還是有著羊咩咩的捲捲頭呢?
被你這麼一說,好想去看看哦~~下回你拍張照片借我看一下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