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爸爸不在家的星期六


2008.10.4

小公主今天真的打扮的和公主一樣,不,應該說,她老是愛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雖然說這一定是遺傳到老木我,但我真的輸了,小公主完全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啊~而且明明才四歲,怎麼會這麼愛漂亮啊?真的不愧是班上的愛漂亮三人組成員耶!(公主和班上的雙胞胎同學,被我戲稱為愛漂亮三人組)

戴了自己完全的串珠項鍊、同學送的手鍊、看牙醫時得到的戒指,穿上我們的母女裝,再拿了髮夾來要我幫她夾。

爸爸不在家的第一天白天,公主一切正常。我也還沒感受到爸爸不在家的影響力,除了沒有人能開車載我們去參加姐妹間的聚會外~



為了等公車等了好久,折騰了許久,我們這相識十多年的四姐妹才好不容易集合在Sophia的車上,緩緩來到Lida的新居。


放眼望去,好舒服~


原本有社區的車子可以搭,不過因為和家裡車子分開一年多的Sophia沒辦法用遙控器把車子鎖起來,又有社區其他人也叫車要坐,所以我們決定在社區裏步行。這也不錯,可以享受一下這兒的清新空氣,感受一下不同的居住環境及行走的空間。

忽然間,終於知道為什麼Lida就算不常回來這兒,也捨不得放棄這個地方。




你看,就是這麼美。不過更讓人羨慕的還不是這個,等等就知道了~



Lida的家在前方的大樓裏。



推開陽台大門,往外看到的就是這樣的景色,每天清晨,清醒在這樣的景緻中,真好。



這天我們姐妹沒能聊很多,因為忙著看好四個小孩,倒是小公主玩的很開心,直到回家路上都還說著,好喜歡去祐祐哥哥家玩,其實,我知道小公主缺少的是個伴,一起丟紙飛機、一起丟球、一起畫畫、一起跑步追逐。

回家的路上,小公主累的睡倒在我懷裏,但可苦了我,從下車後一路抱著走,走回家準備開門時才終於把公主叫醒,我的手和腳都要廢了啊!以為若叫不醒,那麼今晚省去哄睡的過程,至少這一路上的辛苦也值得,不過,在看到小公主睜開眼睛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錯了~

關燈後,公主一反常態的轉向爸爸平常睡覺的位置,而不是抱著我或要我抱她,起身看了一下她睡著沒,發現怎麼一臉悲淒的樣子。我問公主:你心情不好哦?她點了點頭。我問公主:你在想爸爸嗎?她還是點了點頭。

果然,關燈睡覺再加上問了是在想爸爸嗎的這個動作就像打開了公主的眼淚開關一樣,公主的眼淚不停的掉,最後乾脆大聲喊著:把拔,你怎麼還不回來,你太晚回來了,我好擔心你哦~把拔,你在哪裏?把拔~~把拔~~聲淚俱下的哭個不停,還愈哭愈大聲,怎麼哄都沒有用。

而最後,連我的眼淚都被公主的眼淚喚起,我們母女倆抱著哭,拜託,不是要哄小孩嗎?怎麼哄到最後自己都哭了起來啊?

公主聽到我說你再哭的話,我也要哭了。她指著我的臉說:媽媽,你有流眼淚嗎?
我拉公主的手摸摸我的臉說:有沒有濕濕的?
公主說:有,我摸到媽媽的眼淚了。

拜託~老爸只是去韓國,五天就回來了,好嗎~老木你跟著哭,哭個什麼勁兒啊@@

最後,已經禁不起肚子餓,餓到手都快要發抖,血糖直速下降的我說:我肚子好餓哦,我們去吃東西好不好?

公主說:好,我也好餓哦~

母女倆合力吃了一包餅乾,然後再窩回床上,這時是半夜二點。

以為填飽肚子可以騙走公主的眼淚,但公主再躺到床上還是繼續大哭,最後,我們二個怎麼睡著的我都不知道,大概是公主哭累了,而我也累了吧~

爸爸不在家的第一天,在眼淚中宣告結束。明明平常沒那麼黏爸爸,明明也不是第一次上床要睡覺的時候爸爸沒躺在身邊的公主,今天竟然上演了這麼驚人的戲碼,真難想像去年我去紐約的那14個晚上公主是怎麼渡過的?今年我去香港的時候公主是怎麼渡過的?那麼,接下來的日本行,該怎麼辦呢?聽著公主的聲聲呼喊,我的心都跟著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