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

[Blogger功能] 懶人最適用之-- Blogger 最新文章及最新回應 張貼方式

一直都想
1. 增加最新文章顯示功能,
因為BLOG提供的最新文章我覺得太長了太佔版面,很醜...
2. 增加最新回應顯示功能,
醬子有人來留言我較會看到而訪客若來留言,
我有回留言訪客也才容易看到~

今天,終於找到超級簡單使用的 [最新回應] 及 [最新文章] 的加入方式
原來用Blogger提供的一些小東西就可以加入了
真是讚啊~!
詳情請見:Fun New Run High: 在blogger 新增[最新回應]及[最新文章] 的兩種方法

而且看來還有其他我想要的小東西啊~
要來慢慢挖掘才是...

接下來還要找的有...

想改為三欄式
閱讀較容易,因為我用的是寬螢幕的電腦
老覺得現在左右的空白太多了,浪費版面

更改tag顯示方式
現在的tag是長條狀,會隨著你tag的增加而愈來愈落茖長
想把tag換成一個接一個的,類似標籤雲的方式

同類文章上下篇功能
有點像pixnet或無名提供的功能
在文章尾巴可以直接連"此類文章上一篇,下一篇"這樣的...

其實這些功能或許我到別的地方就可以都有了
但我覺得搬家好麻煩啊~
再加上使用Blogger的高手很多
可以找到一些分享出來的語法來變更版面

所以
希望我可以很快找到符合我要的功能及長相的這些小玩意兒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想把標籤變成像你說的那樣...其實很簡單,只要進入修改HTML,把小裝置打開,然後找到< b:widget id='Label1' locked='false' title='Tags no Cloud' type='Label'>,也就是標籤的小裝置內容,把裡面的< li>和< /li>刪掉就好了...

如果你想做成有大有小有顏色的標籤雲,請參考這篇文章..
http://chagg.blogspot.com/2006/10/blogger-betalabellabel-cloud.html

Lica 莉卡 提到...

謝謝你啦:D 真是好心人,有空來try try,感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