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2008 Samui] 住在蘇美, Samui Cliff View Resort & Spa

在機場等到導遊後,和另一團的幾個台灣人一起搭著車,一路興奮的東張西望,中途先送那幾個人下車,仔細一看,原來他們入住的正是原本我想選擇的IYARA BEACH HOTEL & PLAZA 愛雅拉渡假飯店(位在Chaweng查汶區),因為我很希望住的地方離沙灘是走幾步路就可以到的,這樣公主可以玩沙,我可以躺在躺椅上悠閒。

不過,也搞不清是傳達訊息出了問題還是什麼原因,反正出發前幾天,才知道旅行社幫我們安排的是克里夫。克里夫位於查汶區和拉邁區之間,需要靠車子接送才有辦法到比較熱鬧的地方逛逛或吃飯,就連要到沙灘、到海邊,也都沒有辦法走路就到。這就是一開始我不想住克里夫的原因~

我等了好幾天終於等到有一天這裏沒停車。終於可以拍到招牌的全貌。一旁的電線真的超礙眼的。



這是我們第一天坐的車子,後來因為車輛調度的關係,每天搭的車幾乎都不同,但都很好坐,而且冷氣很涼這是最棒的了,反正我們這一團就只有四大一小,五個團員~

記得其中一天坐的車,司機一如往常的在路上開的飛快,很好奇到底時速有多少,結果一看,原來車子的時速表根本停留在0的地方不會動。是的,它壞了~



看起來很不起眼的飯店接待大廳,不是很富麗堂皇的那種。可是給人心曠神怡的悠閒渡假感,反正,大廳再豪華也沒用,又不是住在飯店大廳~



走到大廳裏,靠著欄杆,來上一杯冰冰涼涼的香茅茶和一條冰毛巾,好舒暢!



而放眼望去,就是這樣的景色。

可惜,藍天被雲遮去了好多,我好想看到藍藍的天空哦~配起來一定很漂亮!而這天傍晚,果然下了大雨~





櫃台不大,但是服務人員都帶著滿臉笑容。



來囉~我們要進房間囉~房裡處處都有雞蛋花,這一朵,是放在浴室門口腳踏墊上的。不知為什麼,一進門我就被它吸引,蹲下來對著它拍。



公主見我一直蹲在那看那朵花,也跑去摸了幾下。這就是陪伴我們三個晚上的房間。採光很好,白天根本不用開燈就亮的不得了,還要拉上窗簾避免陽光太刺眼呢!



房間外有很大的陽台,拉開窗簾就可以看到海、看到天空。可惜後來拉開的時候,我竟然忘了拍。但大多時間窗簾我們都是拉上的,因為好熱哦~而且房間就在一樓,感覺拉起窗簾比較有安全感。

電視下方的櫃子打開後,有一個保險箱和一台VCD,正巧我帶了DORA的片子,也幫公主打發了一點時間~



房裡每天會提供二瓶免費的礦泉水,二瓶當然不夠我們喝,後來我們還去超市補貨。除了這二瓶水和咖啡、茶包是免費的之外,後面看到的餅乾和
冰箱裏的飲料都是要錢的哦~ 所以我們都沒有取用。那小小一筒的洋芋片竟然要80元耶,當然不准公主吃!反正我有幫她帶一堆零食,而後來也去超市買了一些零食和酒回來,晚上四個大人喝酒吃零食,公主看DORA唱歌還在床上跳來跳去。



化妝台,還附有吹風機,只可惜吹風機的線很短,使用起來不是很方便~



衣櫥裏除了拖鞋和浴袍外,還準備了二隻傘。



這長型的書桌被我們用來堆放東西,反正房裡上網還要另外付費(五小時二百元),所以也不想在這上網用電腦了,書桌就用來當雜物桌吧~有需要使用到電腦查東西時,就到大廳去使用公用電腦囉~



浴室的浴缸是按摩浴缸,這片窗戶看起來,可以躺在浴缸裏看風景好像很浪漫,但洗澡時窗簾當然是拉起來了~因為我們住在一樓,我可不想在泡澡時被路過的路人看光光啊~



看出去,左邊是隔壁房的陽台,右邊是我們房間的陽台。



洗手枱的高度還蠻適合公主的,公主墊起腳尖就可以自己開水龍頭洗手。不過也因為這樣,公主竟然趁我沒注意時想自己拿杯子和牙刷刷牙,結果把杯子打破了,賠了飯店100元,慌亂之間我的手也被玻璃杯劃破,還好只是小傷口。



沐浴乳、洗髮精、乳液、浴帽、香皂等等都有,但不提供牙刷哦~



沖澡的蓮蓬頭,水量不是很大,洗起來不夠爽快,而且排水設施不好,水排的很慢,洗一會兒水就開始往上淹,但洗完澡沒多久再去看,就會看到水都不見了~



陽台有小桌子和二張椅子,沒有坐在這曬太陽或聊天,倒是用這椅子配著大太陽晾衣服~



外面這小車子,就是從接待櫃台送我們到房間來的小車。



雲層好厚,導遊說這幾天下午都有下雨。看來今天也是一樣了~








-----------
Samui Cliff View Resort & Spa

座落於小查汶和拉邁之間的海濱,6間海景濱海別墅及42間豪華海景別墅一共有48間客房,坐落在山巖邊,在一片高聳的椰子林及熱帶植物之中,每一個住房都以另房客滿意為目的設計著,有著豪華的柚木內裝及寬敞的陽台,俯瞰著熱帶花園及浩瀚的暹邏灣,加上各種現代、便利的設備,加上親切熱情的服務,使的渡假村相當受到歐美人是的青睞。每個Villa別墅內備有:空調系統、陽光充裕的海景陽台、小冰箱、衛星電視、沏茶和咖啡設備、收音機、VCD設備、保險箱、吹風機、Jacuzzi浴缸…等高雅配備。而渡假村也提供:咖啡館、餐廳和酒吧、洗衣店服務、旅遊服務台、海景游泳池、SPA美療、定點接駁車服務…等。

-----------------

延伸閱讀:

蘇梅島旅遊資訊集散地-[SAMUI-小王子的旅行部落]:蘇梅島飯店介紹系列 Samui Cliff View Resort & Spa


2 則留言:

Mimi 提到...

飯店好漂亮喔! =)
重點是洗手間很乾淨,
我出去最怕浴室髒兮兮的哩! XD

想不到連杯子都暗藏危機,
幸好 Lica 沒什麼大礙呢!
應該建議飯店選用不容易摔破的杯杯,
不然真的好危險喔~ >'<

Lica 莉卡 提到...

那杯子會打破是因為公主想學大人
自己一手拿杯子,一手拿牙刷
再加上杯子是大人的size她不好拿
一時手滑就破了

不過如果飯店用的是不會破的塑膠杯
質感就差了很多了
但若他們能為親子旅遊的客人準備一個小朋友專用杯
那就貼心多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