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2008 Samui] 蘇美島的美麗機場


說到機場,從去年到今年,也走過了紐約JFK機場(搭的國泰航空是在第七航廈出入境)、香港機場、曼谷機場、蘇美島機場。算起來,我們的第一航站大概只贏過JFK機場的第七航廈,這應該高興至少我們不是最爛的,還是應該難過呢?JFK機場的其他航廈我沒去過,不知道是不是和第七航廈一樣的乏味,但至少人家還是明亮而乾淨的,我們的第一航站就只給我昏黃老舊的感覺,真是的~反正,我對它的印象真的是糟到不行,滿心期待下一回出國,不管去哪,可以在第二航廈搭機啊~!

嗯,還是應該要言歸正傳。

2008.6.25

看到它,表示:蘇美島,我們到了~



迷你的免稅店,而且沒有開。反正,來這裏的目的也不是買東西,有看到它就好了,裏面賣什麼,不重要啦!



機場的小車車



很特別的建築。蘇美島的這個機場是新的,很多地方都還在蓋,特色就是它是一個個的,像是茅草屋一樣的,採開放式的空間,當然,也沒有空調~可是通風良好,偶而有微微的風吹來時,還蠻舒服的。不過要是正午時分在這裏,真的不知道會不會有想昏倒的感覺?



一旁還有一些免費的導覽手冊可以參考。出國後看到什麼都覺得既興奮又新鮮。



很簡單,很小的行李轉盤,但我喜歡這裏的設計,你看這個屋頂~它,要叫做屋頂嗎?



領到行李的公主,high的不得了,把行李箱推來推去玩的很開心。



走到哪,推到哪,完全high。但老木跟在後面很擔心,好怕她撞到別人。



走出機場,我們在外面等導遊來接。蘇美島的機場,很美,來到蘇美島的心情,也很美。我們待的這邊,是入境,出境的話,是在那白色塔再過去的那一邊。它的出境和入境是不同的地方。



國王拉大行李箱,公主拉小行李箱,難得老木我可以悠閒的走在後面拍照。



搭上我們的車子,蘇美島之旅,正式展開。

---------------

2008.6.28

如果說,初到蘇美島機場,給我的感覺是新鮮和興奮的話,那麼,要離開蘇美島時,機場給我的感覺真的是大為驚艷!

今天我們要離開蘇美島,搭機到曼谷,住一晚後再搭機回台北。有導遊的好處就是可以很無腦的跟在導遊後面走,什麼都不必管,只要顧好行李、相機和小孩就可以了~

明明才剛下我們的車子,怎麼馬上行李就要送上X光機,超快的,很特別。



然後導遊幫我們處理後續的東西,我們只需要站在一旁聊天拍照。




檢查完護照,還做了什麼我也搞不清楚,反正跟著導遊的指示來到這邊。旁邊的人坐在椅子上休息呢~一旁有個螢幕,顯示航班的狀況。



再走出這裏,就是離開這個像是海關的地方了~



往前走,公主賴在國王身上,因為來的時候她想睡了~



小車車又來了,要載我們去我們候機的Gate 2。



有很多商店,不過我們坐在車上,直接呼嘯而過。



我還是好愛這個像燈塔的東西,配著藍天和白雲,好美。



再次check護照和登機證。



我們在Gate 2 候機。一走進去,我完全嚇呆了,這,這真的是機場?這比較像是飯店大廳吧!



你看!像不像飯店大廳!超棒、超美的!



它還是採取這樣的開放式設計,很通風,沒有冷氣,說真的,有點熱~



很多人在看報或休息。



有提供點心哦~種類很多呢!



還有飲料,有冷飲也有熱飲。這樣的天氣,誰會想喝熱飲呢?我喝了一杯冰咖啡~



這是我們拿的點心,不過我沒什麼胃口吃。



蛋糕和餅乾~小餅乾很得公主喜愛。她還沒吃午餐呢,誰要我們吃午餐時她在睡覺,所以在這裏可以補充一下體力~



我四處走走看看,但完全不敢走到會曬到太陽的地方,因為很熱。




熱的時候怎麼辦?去廁所吧~很舒適的廁所,重點是廁所有冷氣~讚!



還有兒童遊樂設施,這麼熱的天氣,還好公主沒有堅持她要去玩@@我們看看就離開了~



長長的走廊。這根本不像是機場。



搭這個小車車,坐在我們對面的是外國人,很怕外國人的公主還吵著要換位子,但是換了也沒用,因為她一抬頭,在她附近的還是外國人啊~



下車時趕緊跑到車子前拍張照片,司機還對我笑了一笑。



我們要上飛機囉~往曼谷的這一段,搭的是曼谷航空。



曼谷航空的空姐動作很快,因為從蘇美島到曼谷的時間太快了,他們逼不得已吧~往蘇美島的那段班機,我們一上機坐下沒多久就送來小朋友的玩具。而回曼谷的這一段,則是很快的就上餐點,兒童餐很不錯呢~

-----------

嗯,看完蘇美島的機場,我的2008蘇美+泰國的旅遊日記好像寫的差不多了呢~如果哪天想到什麼再來寫吧。

這個旅遊的結束,代表著可以開始計劃下一次的旅遊囉!不過,會是哪裏,會在何時呢?

5 則留言:

Mimi 提到...

讓我來幫妳吃吧! Lica
我的胃口永遠都很好耶~ =P

Lica, 妳的部落軌道玩多久啦?
我才剛剛加入呢,
明天我來幫妳打工吧!
雖然我還沒弄懂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XD

Unknown 提到...

沒想到蘇美島的機場變的那麼美呢
之前蘇美島的機場只是個大茅草屋說

話說蘇美倒是BANGKOK AIRLINE獨家的
所以去蘇美島只能搭他們家的飛機
價錢也很死
不過機場變那麼美 好像比較甘願了
比飯店還漂亮呢

Lica 莉卡 提到...

to mimi,我還不是很熟悉部落軌道,也不是很常玩,哈~先幫你謝謝,那我要搶在你前面,今天先幫你打工好了哈~

Lica 莉卡 提到...

to leiso,蘇美島的機場依舊是茅草屋啊,只不過他變成了很多美美的茅草屋,哈!但他真的比飯店還美,超正的,好多外國人悠閒的坐在那呢!

因為是搭團,所以也不知道價位到底如何,我們這樣五天四夜要35000再加小費,還真是不便宜呢~不過懶的找機票再找飯店,只好給人家貴囉...

Lica 莉卡 提到...

to 敏焄,我們因為是朋友幫忙報名,所以也忘了是哪家旅行社,團費是三萬多元,現在去的團費似乎比我們那時便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