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2007.7.29 不想再去了的法樂琪(忠誠店)

星期天,下午和老公去天母找朋友,
於是朋友建議到法樂琪去吃晚餐~

原本在天母有二家相連的法樂琪,
一家是有沙拉吧的,一家是沒有沙拉吧的,
以前都是去沒有沙拉吧的那家,但今天發現它竟然不見了,
只剩沙拉吧的那間~

來的時間才五點多,所以運氣很好的有位子,還是在窗邊,
要是再晚點來大概就要坐在門口等了,
因為大多是已訂位了~








看完菜單後,我決定單點沙拉吧,
一來是連吃了幾天大餐,想要讓自己的腸胃休息一下,
一來是點了主菜的話,又會出現吃太飽的情形,然後又吃不下甜點,
所以,還是沙拉吧就夠了吧~!
而且沙拉吧加服務費也是要550元啊@@

這是沙拉吧中我最愛的燻鮭魚...
這一盤是朋友取用的,上方還灑了滿滿的洋葱...



這一盤是我拿的燻鮭魚+凱薩沙拉,還有一小匙白飯打算給女兒吃~
很妙吧,來西餐廳,在沙拉吧竟然出現電鍋,裝著白飯哩...
電鍋旁還有據朋友說不錯吃的咖哩,不過我沒吃~



百吃不厭的可口麵包,配上奶油真的是完美~
因為小朋友有低消,所以也得到麵包一個...
女兒啃的很開心,安靜的坐在她的位子上吃著麵包,
讓我們得以邊聊天邊安心吃晚餐~

美中不足的是我嘴裏的破洞一直被麵包戳到,好痛哦,嗚....





還不錯吃,很完整可愛的軟殼蟹,蟹肉也很juicy,小心燙口啊~!

會點這份前菜其實有個小故事....
因為點餐時服務生說,小朋友也要消費,70~90公分是低消200元,
還堅持我一定要點湯,這是什麼道理?

其實可以再點一個湯給女兒喝,可是這樣被強迫就起毛子不太好,
而且服務生感覺一點都不親切,似乎是個不太有經驗的工讀生?
所以要求服務生去問問,是否可以點其他東西,
最後才說可以點其他的,所以點了這份前菜-軟殼蟹~





我為了女兒點的巧達湯,女兒超愛,
一個人喝了大概3/4碗,好喝啊~!

這湯讓我們等了好久好久啊~
不知道是不是今天廚師遲到了,不然怎麼等這麼久呢?
還好有沙拉吧及麵包...不然我大概會餓昏...
而且我們在等待的過程中,吃沙拉及白飯吃到都飽了@@




老公走到哪必點的洋葱湯




這是老公的肋眼牛排



連續吃了三天的牛肉,
從星期五的阿正創意牛肉,
到星期六的同壽司岩燒菲力,
到今天的法樂琪肋眼,
老公覺得還是比較喜歡今天的肋眼,因為還是喜歡牛排感啊~!
我嘛,覺得三種都不錯,但阿正較有驚喜感,每一口的滋味都不同,真的很特別,有機會真的可以去試試,
同壽司的則有點可惜,因為上面淋了太多醬了,小鹹....




老公去拿的甜點,不知名,怎麼看到她讓我很想吃椰子派之類的甜點啊:P
其他還有布丁、果凍、提拉米蘇之類的甜點,
但是都是一大盤,要自己切的,看了我就沒什麼興趣了....

老公拿的這二個甜點,說是在抬面上已經切好了的~



這個應該是黑森林藍莓,切的不是很漂亮,不過還不錯吃...
二個甜點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這個~




餐後飲料上桌囉~! 我的熱拿鐵...




老公的冰奶茶...




小琦喝了大半杯的冰拿鐵,也被我拿來拍著玩~




最後,來點水果吧~
女兒好愛木瓜,後來又拿了二條給她吃...



還不賴的哈蜜瓜,可是好難把果肉切下來啊...
真怕切一切,哈蜜瓜就飛到隔壁桌去啊....



五點多的法樂琪,沒什麼人,很安靜,
在服務生要求女兒一定要點湯的時候就已打壞了我對法樂琪的印象,
原想說,是餐廳用這樣的方式讓大家盡量不要帶小朋友來,
因為小朋友會打擾大家用餐嗎?
畢竟法樂琪也算是高級餐廳...

而且服務生來倒水的時候總是遺忘了也有消費的小客人,
老是忘了女兒的水杯,
可愛的女兒還一直爆笑的拿著水杯看著服務生姐姐,
直到姐姐背影慢慢走遠....
把我們給笑翻了.....

而且,隨著來店的客人漸漸增加,
發現店裏真的是吵,很吵,
大概因為是週末的關係?
真的,好吵好吵,而且都是大人在聊天的吵嘈聲啊~

而自行取用沙拉吧的方式似乎也已不再適合我們了,
一來沙拉吧的方式,感覺抬面上的菜色就比較不精緻,
二來根本也吃不了那麼多....

怎麼今天吃完這餐的感想是,
不會再自己選擇要到法樂琪用餐了,
除非是朋友邊約....
不然就是要挑平常日來,假日真的太多人了~



---------
商家訊息

法樂琪(忠誠店)
地址:台北市忠誠路二段180號
電話:(02)287511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