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

八月的美麗句點 -- La Giara 萊嘉樂意式餐廳

把我的傢私用小推車推離公司,
載著二箱私人物品,一盒今天去starbucks領的預購月餅,
一台今天從家裡帶去暫時使用的NB,
還有同事今天熱情贊助,特地早上去福利麵包買的大蒜麵包及圓麵包,
就這樣,跟我這回待了近二年的公司說再見,
加加減減,這個地方我待了近二千個日子呢~!

今天,8月31日,星期五,
是女兒滿三歲後的第一天,是八月的最後一天,
更是我這份工作的最後一天上班日,
晚上進行了晚餐約會,今天選擇的是上回計劃美食的第二家--La Giara...
往餐廳的途中,怕今天是週五晚間會客滿,還先打電話去訂位,
請服務生幫我們留二個位子~




車子一樣停在附中停車場,再走過去其實很近,
看來不起眼的一樓,進去後有種別有洞天的感覺,
門口有menu,店在二樓,
在一樓有著看版,可看到晚間套餐的menu燈板,
問了問服務生,這晚間套餐要價1700元~



位子上點著蠟蠋,有特別的燭台,
昏暗的燈光,表示今天的照片很難拍囉~!
原本還不敢拿出相機的,感覺上是個高級餐廳啊...
不過當看到坐在紅酒櫃前的人拿出數位單眼來拍照又沒被制止時,
我便勇敢的拿出了我的小相機~~



這是擺放在桌上的橄欖油及紅酒醋(是紅酒醋嗎?為什麼我直覺他叫做紅酒醋啊?)



桌上擺著長長的二根像麵包又像餅乾的東西,
那是裝飾品嗎? 為什麼偷看了一下四周,都沒有人拿起來吃??



決定了晚餐要單點,再決定菜色後,
好無聊哦...來試吃一下這二根長長的東西好了....
折了一根較短的來吃,原來它算是又硬又脆又香的餅乾~



這是放在桌上的小菜?前菜?
混合著黃椒與紅椒,顏色很漂亮,不過我不敢吃....
凡椒類無論青紅黃,都是我的拒絕往來戶,除了辣椒....



在離我們不遠的地方有個大烤壚,還看到廚師帥氣的耍著麵皮



當服務生端出這盤來,就喚起了我的記憶,
對,就是它啊....就是網友所提的pizza皮的麵包(? 它叫麵包嗎?)
拍完照後趕緊拿一片來吃,
熱熱的,香香的,脆脆的,好好吃哦....
天啊~! 怎麼原味就這麼好吃?! 如果點pizza一定更棒吧?!
後來沾了橄欖油及紅酒醋,好像還是原味比較優...



這是我們單點的前菜--香香里式香料麵包屑透抽捲(NT$450),
很好吃,擺盤也很美,實在是吃不出來透抽裏面的是麵包屑耶...太有趣了~



來個特寫吧...
不把手靠在盤子上,完全沒法拍照呢....



這是單點的海鮮濃湯(NT$350),說是濃湯但沒有很濃的感覺,
因為一直把它想像成是白色的濃湯呢~~
蕃茄口味很清爽好喝,可惜服務生端出來的時候湯有點溢出中間,
這樣看起來就有點醜醜了呢~~



裏面的料也很豐富,份量不少,料也豐富,
還好只點了一個湯,不然一定又吃不完了....



老公點的大師牛排(菲力,五分熟),(NT$890),拍照的時候因為一直糊,
只好一直重拍,老公說我動作太慢了啦,換台相機算了....
等我拍好,牛排都冷掉了....:P



牛排上有新鮮的磨菇及迷迭香,
直接淋在牛排上的醬,有點搶了牛肉的丰采,
把牛肉的美味蓋去不少,有點可惜,
不過是很不錯的牛排~ 不錯吃~!



五分熟的牛肉剖面...還有一旁的配菜...



這是我點的百里香小牛肉天使髮麵(NT$460),
因為是細細的天使髮麵,蠻有吃牛肉麵線的感覺,
可是,是很好吃的那種~麵不會爛爛的,軟硬適中,很棒~!



吃了一半,把麵和肉分開,再來一張照片吧~~



最後我們再加點了甜點,服務生推薦我們點這一道--巧克力杏仁霜蛋糕(NT$240)
一端上來,我們都很驚訝,不是說有冰淇淋嗎? 冰淇淋在哪?
那座小山,是蛋糕還是冰淇淋??

吃了一口後,才知道它是這麼的美味啊~!
老公說,這道甜點有九十分,
我說,我們二個吃這道甜點時實在是太吵了,
因為湯匙和刀子一直不斷的用力敲到盤子,
還好餐廳裏有著大家熱情聊天的聲音,所以才不會遭大家側目啊~!



很快速的結束這一餐,說快速,其實也花了一個半小時,
通常我們會快速的結束晚餐,
因為要飛車回娘家接女兒啊~!

這是樓下燈箱中的午間套餐menu,有五種不同的搭配,不清楚價位~~



結果,這一餐又吃掉近三張小朋友,
付了80元的停車費再飛車回家的途中,女兒已經睡著了,
好吧,就讓她睡吧,硬把她抱回家的話,
要是吵醒她,今天就又是近十二點才願意睡覺了啊....
明天再去接女兒吧~ 現在,要火速回家參與星光大道了啊~!

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女兒在十點以前就上床覺啊??

---------
延伸閱讀:

::La Giara::
貝式奢華: 【台北】La Giara
AMYKAKU - [筆記] 週末餐聚@ La Giara
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 【La Giara】 第四次食記
意慾蔓延- [lemonade特推薦] La Giara Ristorante 義大利餐廳@ 復興南路
橘子也有部落格» Blog Archive » 【今日午餐】La Giara
不辣閣:【連續三天美食之旅】 La Giara Ristorante - yam天空部落
意慾蔓延 - 《cat的吃喝玩樂檔案》La Giara
Mobile01 也學壞心熊爺,夜半PO美食之萊嘉樂意式餐廳

---------
商家訊息:

La Giar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352號2樓
電話:(02)2705-034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