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空難90秒保命黃金期 別穿絲襪高跟鞋

華航再度出事了,雖然很慶幸的沒有人傷亡,
可是看著一則則的新聞還是覺得好可怕,
要是我,會不會跑不動啊?
誇張的是,還有媽媽跑出來了才發現,兒子呢?!
然後才發現,原來兒子跑的更快,在她前面了~

很難想像遇到這樣的狀況,我會是什麼樣的反應,
是老公會抓著我的手往前衝,還是各自保命呢?!
這倒讓我想起了蜜月時的趣事...




領隊晚上帶著我們去嚐鮮,搭了澳洲的捷運,
等捷運的時候,月台三三兩兩的人並不多,
大多是我們這團台灣人~
就在捷運來的時候,發現捷運上人真多,
所以大家很自然的會找看起來空的車廂上車,
而我,則是在月台東張西望然後沒有"變換跑道"的依舊在我等的那個月台上車,
上車後發現,.....
咦,我老公呢?!
我老公去了哪?!

然後,同團的人跟我說,你老公剛才往隔壁車廂跑去,上車了..
哇...呃....A.....
然後他們還問我,你們吵架了嗎之類的,
哪有,根本沒有吵架,只是我在看風景發呆,
然後有人自顧自的往比較空的車廂跑去,
而且沒有拉著我跑,如此而已啊....

@@
現在想想,還真好笑....
真是大難來時各自飛啊...哈~!
為此,我還嘲笑老公好多次呢:P

嗯,偏離主題了,
重點是,下次搭機可別再穿絲襪高跟鞋了啊....
但話說回來,我應該不會做這種事吧?!
因為會搭機就是要出去玩啊,
那,出去玩幹嘛穿著它們嘛:P

------------------------
新聞訊息:

空難90秒保命黃金期 別穿絲襪高跟鞋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3979572.shtml

【聯合報╱記者蔡惠萍╱台北報導】

華航在日本那霸機場爆炸起火事件,引發民眾對飛機逃生的重視;航空公司的建議,旅客上機最好穿輕便服裝,最好不要穿絲襪及高跟鞋,一旦飛機在地面遇到意外事件,乘客要安全逃離,時間的掌握是最大關鍵,最好能在九十秒離開飛機。

網路上曾流傳一封郵件,表示空姐穿的絲襪其實是易燃材質,因此反而不適合穿上飛機。這項論點獲航空業者證實,航空公司主管表示,上飛機衣著以輕鬆易活動為宜,穿著長褲長袖,也可保護自己不怕被燒傷。

專家也說,一旦遇到事故逃生時,不要帶行李,更不要穿著高跟鞋逃生,否則,不僅行動不便,更以免戳破救生筏。
【2007/08/21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