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2008 春。跟著陽光到墾丁] 好坎坷的墾丁之旅

2008.2.28~2008.3.2 這四天三夜我們又來到了讓我們思思念念的墾丁,雖然老覺得到墾丁也沒幹嘛,甚至一天只排一個行程,反正,來墾丁就是慵懶,就是渡假!

這次的墾丁之旅在旅遊日記開始之寫之前,要先訴苦一下,這是我們最坎坷的墾丁之旅啊!雖然想要擁有的是四天三夜的完全放空,但相機和電腦都還是必備品。沒想到,就在我們直奔墾丁時,大約在新竹左右吧,我一邊把手伸進包包裏想拿手機,順便想看一下我的相機,怎麼摸啊摸的什麼都摸不到,驚!我竟然忘了帶相機,天啊!這真是晴天霹靂啊!沒有相機要怎麼為這四天三夜留下回憶?沒有相機我要怎麼幫公主拍照?沒有相機我要怎麼寫網誌?

不敢開口跟國王說,因為也不可能再折回去拿了,一直到離家愈來愈遠,愈來愈接近墾丁的台中,我才開口跟國王講,開口我就先招了,我說:跟你講一件事,你一定會罵我。。。(因為這樣比較不會被唸)沒想到國王說,那不然看去恆春買一台相機、還是買你之前在看的K770i、還是要乾脆買DV?

最後我們選擇了最便宜的方法,就是請小姑幫我把相機用黑貓宅急便寄來~歐業,下午五點以前交件,隔天中午前可以拿到相機,我們還在南投休息站上網查離我們最近的7-11地址,然後寄到7-11我們再去拿呢!果然,就在第二天上午九點多黑貓先生打電話來說很快我們的相機就會到7-11來,而我們在10點拿到相機,看著心愛的相機再次出現在眼前,真是感動到想流淚啊!



在拆開小姑大力幫忙而寄來的相機前,我還特地用手機拍了它的樣子,瞧,包的多好啊!一點都不怕相機會受傷。我可沒刻意對焦在公主的小腳上哦~是相機不能近拍啦,哈哈!

就在我瘋狂開心的拍照後,發現怎麼電腦上SD卡的插槽在記憶卡放入後讀不到呢?試了幾次,好不容易才能夠把照片讀出來,而這天晚上要再傳照片到電腦裏時已完全讀不到SD卡,甚至電腦還在我重覆試了幾次將SD卡插入、拔出後,還自動關機了@@

記憶卡拍爆了、照片又暫時傳不出來,我又沒帶傳輸線(平常都用傳輸線傳),那,怎麼辦呢?還好我們住的地方離恆春很近,於是國王又辛苦的幫我去燦坤買記憶卡,這一買才知道現在記憶卡那麼便宜,一張4G的卡才599元!這張卡,真的解救了我們接下來的二天行程啊~不然空有相機不能拍照也是一整個悶啊~

相機已經為這次的旅遊帶來了許多的震撼事件,而帶出門的電腦也是。。。

第一天住的房間,裏面只有煮熱水的小吧台有三孔的電源孔,原本備用在電腦包裏的三轉二轉接頭因為家裡的新咖啡機需要使用所以拿去用了,而民宿也沒有準備轉接頭可以借用,所以我們只好在第二天下午火速的去買了三轉二的轉接頭~

這四天三夜住的地方都沒有無線網路,只能用網路線,第二天甚至根本沒有網路可以用~第一天的房間,烏龍的網路插孔則在電視旁的牆面上,我們只能蹲在地上,把電腦放在椅子上上網,在電腦快沒電時再把電腦抱到小吧台的桌面上充電~用電腦用的好辛苦啊!而且還換了第二條網路線才能上網哩~怪。。。

第三天則是網路斷斷續續,網路線和電腦仍然感情不佳,讓我開始懷疑是不是電腦的網路孔有問題,不然怎麼第一天要換線才能正常上網,而第三天是要一直去"橋"網路線的角度呢?不過回到家又沒問題了,或是墾丁就是不適合上網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