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新機入替] 三洋滾筒洗衣機 AWD-1268ST

家裡來了一個新朋友,每天要幫我們清洗衣服,遇到天氣又濕又冷的時候還要負責幫我們家把衣服烘乾,雖然它不是我購物清單裏的首選,不過也是愛用國貨嘛~愛用國貨又可以節省荷包,有什麼不好的呢!

新朋友就是它--三洋上開式滾筒洗衣機。洗衣12公斤,乾衣8公斤。只要不洗厚床單被單,小家庭很夠用~



家裡的舊洗衣機原本就有點小毛病,雖然在最近較少秀斗,都可以乖乖的把衣服洗好也脫好水,但它的強力還是讓我很不滿意,因為是洗衣服洗的很用力,並不是洗的很乾淨。

比如:有蕾絲的衣服還可以被它洗到蕾絲的掉了哩!再不然就是完全打結,在洗好衣服後所有衣服的袖子還有褲子的褲管全都交纏在一起,糾纏的難分難解,所以我對那洗衣機一直含恨,最後選擇把所有的衣服分裝在很多洗衣袋裏再丟到洗衣機~

在上次公主尿濕褲子的臭尿味褲子洗完後還有滿滿的尿味更讓我對這台舊洗衣機不滿,於是,我們決定擇良辰吉時把洗衣機換掉!

因為不想買韓國出品的洗衣機,所以購物清單中的另外兩台洗衣機是日立的薄型孫芸芸貴婦洗衣機,以及國際的斜取式。不過貴婦洗衣機那麼美,放後陽台好像也捨不得,而且又貴,雖然是感覺很有品質的日立,還是讓我們縮了手~

量了一下洗衣機的大小,再看看家的的後陽台,決定買三洋那一台,因為上開式的較不怕洗衣機的蓋子不好開~什麼叫上開式?就是洗衣機的蓋子這樣打開的啦~



比了一下價,Pchome購物中心和奇摩購物中心賣價相同,但都比在我家附近的知名網拍電器行還貴一千元,雖然拍賣買要再加五百元的運費,等於是只便宜了五百元,不過離家裡近,萬一有需要維修或什麼的,感覺上好像也比較安心嘛~

最後,當日下標聯絡,當天晚上送貨,效率真是有夠好!讚!!

最外面上蓋是滑動式的上蓋,握住藍色的那個把手就可以把蓋子往上推。後來發現它的缺點就是第一次啟用洗衣機時,會很想看看洗衣機裏在忙些什麼,但完全看不到~不過相信平常也不會沒事去站在洗衣機前面盯著洗衣機,看洗衣機有沒有偷懶~



把上蓋往上推開後還有一個蓋子要打開。



裏面其實還有一個蓋子,不過在打開上一個蓋子時這個蓋子會同時開啟,是要關上的時候才需要多關一個~



一眼就可以把洗衣槽的底部看光光,我這小矮人再也不會因為有小衣物在洗衣槽的邊邊沒看到而忘了晾~



右邊的操作面板看起來還蠻簡單的,不過功能這麼多真的要多花點時間研究。等等再來說我的使用心得~



左邊是洗劑投入盒,有個蓋子來防塵~



掀開後,可以放洗衣粉、洗衣精、柔軟劑等等的東西~



-----------

這台洗衣機用了幾天,原本我很好奇,洗劑放在那個盒子裏,到底怎麼跑進洗衣槽的?後來發現洗衣機放水的時候一陣陣用噴的,原來是先用一定的水量沖洗洗劑放置盒,為免流出來所沖沖停停,等到一陣子後才開始放水到洗衣槽。

試過幾種模式洗衣服,一般模式下,脫水脫的蠻乾的,洗淨力也頗滿意,也不會打結。那天公主因為拉肚子弄髒的衣服、褲子、床單,都可以洗的乾乾淨淨完全不會留下便便漬。

用過浸泡模式,和一般模式相似,但就是會多了一道浸泡的手續。我用浸泡模式洗的枕頭套,枕頭套上的髒污洗的乾乾淨淨,聞起來香噴噴的。

若是用柔洗行程,因為是柔洗嘛~所以衣服就脫的不是很乾,這是必然的吧,我猜~

昨天因為要洗被單,所以洗後試了烘乾,烘乾完成打開蓋子馬上冒出一股熱氣,但摸一摸裏面的被單是微溫的,烘乾的效果沒有很好,還是有一點潮濕,和上回在美國Irene幫我烘衣服的效果比起來,算是很不乾的烘乾效果~因為這樣烘完的床單被單還是沒辦法馬上使用~但基本上對這台洗衣機的滿意度還是頗高啦!

新朋友,你要在我們家努力工作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