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團購美食]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你 -- 方王媽媽堅果饅頭

從RSS訂閱部落格文章有個好處,就是可以掌握常逛的部落格的文章動態,而且在看到新文章的標題後可依自己的興趣決定要不要去看文章,在前一陣子我也用這樣的方式逃掉了滿滿的政治文。不過這樣的方式有個壞處,就是會錯過一些好文章或好吃的東西。

方王媽媽堅果饅頭就曾經這樣被我忽略,因為我一點也不愛饅頭,又覺得堅果雖然健康可是熱量高,沒事我幹嘛去吃我又不愛,熱量又高的饅頭呢?

這時我要謝謝Tany,有團購機會都會問我要不要,當然我們也可以用合購的方式團購,因此,在搞不清楚多久之前Tany訂了堅果饅頭,我也開心的跟著湊一腳,在我都已經忘了這樣東西,忘了有訂它之後,在總統大選這一天,堅果饅頭從泰山送到家裡來,真是貼心啊!而且Tany還陪著我去投票,幫我帶公主呢!

話說了這麼多,快來看看這改變我對饅頭印象的堅果饅頭吧!

拿在手中的饅頭果然很結實又很重,放在電鍋中蒸,蒸好後盤子上還留著紅糖汁顏色的些許水份,饅頭也濕濕潮潮,外皮黏黏的,讓我腦海裏出現了問號,真的好吃嗎?用刀子把它切開來,一方面可以看到饅頭裏面長什麼樣,一方面也可以看看饅頭有沒有熟透,因為我只在電鍋裏放了半杯水而已。

切下一刀,準備看看饅頭的內在美囉!



切開來了,好豐富漂亮的剖面!一顆35元的昂貴饅頭果然內餡豐富紥實。大概因為我只放半杯水的原因,蒸的沒有很久,所以起士沒有溶化成牽絲的狀態,但還是很好吃~



吃完一整顆饅頭當早餐,從早上飽到中午,真的好飽好飽,下次應該不要當大胃王,切半個來吃就好~



從方王媽媽的網站資料看來,一顆饅頭大約4兩重(150公克),哇塞,意思是4顆就1斤了耶~熱量的話,則是一顆約290大卡,比7-11的御飯糰其實多不到100大卡,可是飽足度多了很多很多,熱量比我想像中的低呢!

而堅果饅頭除了中間那一塊因為我蒸不夠久沒有溶化的據說是進口起士外,想當然爾還有很多堅果,不過我只吃的出像瓜子的葵花子和葡萄乾,其他都不知道名字啦~查了一下網站,發現它的堅果有很多種類:黃金豆、葵花子、南瓜子、松子、杏仁、腰果、葡萄乾。看來好像真的很健康耶!不過價格實在不夠漂亮。一顆35元的饅頭聽起來蠻瘋狂的。

但轉念想想,若把饅頭切半,早餐和國王合吃一個饅頭,再一人一杯鮮奶或豆漿(我的當然是熱咖啡),這樣似乎也是很滿足又不致於吃太飽,只要不要和坊間一般的饅頭價位相比,那這樣算來就還OK啦~

Tany還特地把附在饅頭裏的食用方法的紙片留給我,可是我放到哪去了啊?怎麼到處都找不到@@真是對不起你啊~下次團購還是要記得我哦。

-----------

方王媽媽堅果饅頭

網址: http://mama.foxpro.com.tw/
電話:(02) 22255663

-----------

延伸閱讀:

★ 魔鬼甄與天使嘉 《團購美食》方王媽媽堅果饅頭

★ 魔鬼甄與天使嘉 《團購美食》板橋滿頭包堅果饅頭&方王媽媽堅果饅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