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每逢薑母鴨聚會,天氣必晴朗

上海貴婦從上海特地請假回來投票,星期三下午就開始休假,星期三晚上回到台北,星期六投完票後星期天就返回上海準備上班。

是啊!遠在大陸工作的人都請假而且自掏腰包買機票回來台灣投票了,不管你支持誰,都別忘了要在這一天投下你自己的選擇,為自己對未來的期望盡一份心意別說誰一定當選或誰一定不會當選,不要用這樣的理由不去投票,因為只有在投票後才能沒有遺憾,才是盡人事聽天命啊~

嗯,回歸重點。為了迎接貴婦所以當然又來了場薑母鴨的聚會。說是貴婦,其實見面的時候我們對她一點也不恭敬,不是叫她阿陸仔就是叫她大陸妹,還跟公主說她是大陸妹阿姨。

我問公主:你知道大陸妹阿姨叫什麼名字嗎?(其實是要告訴她貴婦的本名讓公主記住)
公主說:叫大陸。哈哈哈,笑死我們了~

想當然爾,那自稱是少年仔的少年仔叔叔的名字就是少年仔囉?不行,少年仔都說我是胖子,所以才不要讓你那麼爽快當少年仔,我一定要幫你想個氣死你的外號,哼~

照例到了輔大旁的薑母鴨聚會,照例在飽餐一頓後才想到應該要拍照,每回貴婦回來都帶來相當晴朗的天氣,所以都是在天氣暖呼呼的狀態下去吃薑母鴨,所以貴婦你就常回來吧,反正一年有二十幾天的假也很爽。

今天薑母鴨老闆還請我們吃薑母鴨口味的鹹酥鴨,我吃的是鴨血糕,國王吃的是鴨丸子,其實我還想再多吃幾口的,但實在不好意思而且也已經好飽好飽了~

在薑母鴨店門口揮手道別,從以前唸書時幾天就要來吃一次薑母鴨,到現在離開輔大這麼久,不但我們都沒忘了這家讓我常常從家裡溜出門吃宵夜的薑母鴨,連老闆都還認得我們呢!

從以前到現在都很愛吃這家薑母鴨,很奇怪的是他的生意並沒有十分的好,沒有時時刻刻高朋滿座還要排隊的盛況出現,但他就這樣一直維繫著我們的感情。如果你問我哪一家薑母鴨好吃,我一定會說輔大薑母鴨,因為那還聚集了我們從大學到現在的情感,真不知道如果有一天老闆想退休了,我們要去哪裏聚會呢?

少年仔別再說要我去跟老闆學工夫了,我是皇后,不適合拿鍋鏟煮薑母鴨的啦!不過你若要開家薑母鴨店我就可以去幫忙,用皇后的美色來幫你嚇跑客人,哇哈哈~

------------
延伸閱讀:

伴著我們長大的。輔。大。薑母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