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

健康十榖米

老公說,聽說吃十榖米很健康,我們心想,下次要去買十榖米回來煮....

上週末去家樂福時看到十榖米,買了一包回家,
跟老公約定好每天要吃一次,
因為只有早餐老公有時間在家裡吃,晚餐都是回娘家,
所以當然就是煮早餐囉~!

這次買的是日正"青農場"的健康十榖米,
成份有:糙米、黑糯米、小米、白麥、蕎麥、紅扁豆、燕麥、麥片、紅薏仁、綠豆

好像每一家的十榖米都不盡相同吧?
反正這一袋也才1500公克,
等吃完再換別家的吃吃看囉~~




正好昨天放颱風假,
原本早上醒來還在掙扎的,但後來還是決定去煮~
看了一下說明,夏天要先泡一小時,冬天要泡二小時,
算了一下時間,家裡的電子鍋煮要一小時,再加上泡一小時,
所以預約了二小時後的完成時間,
就安心的再回去睡大頭覺~



九點多和女兒一起起床,
等電子鍋開始唱歌時連忙去看一下電子鍋,
天啊,怎麼黑黑的....
好像紅豆湯哦....@@

原來十榖米煮起來是這樣啊~
而且我還放了太多太多的水,看起來完全像八寶粥...
在小蕎妹的碗裏加一點糖,
要哄她吃彩色甜稀飯,小蕎妹還不領情呢!~
最後一邊玩,一邊好不容易才讓她把稀飯吃光...

我自己也吃了一碗,其實也沒很難吃啦,
就是還不太習慣而已,
正在想像用它煮成八寶粥是什麼樣子?
加糯米及龍眼乾進去應該就可以了吧?
但我懶的去買糯米,還是再說吧:P

決定再試一次,昨晚睡前預約了六點五十要煮好稀飯,
不再加那麼多水了,大約是米的二倍再多一點就夠了,
今天早上一醒來就忙著去看我的電子鍋,
果然今天的十榖米稀飯長的像正常的稀飯,
水量也蠻剛好的,加上冰箱裏的罐頭筍干,再加一點肉鬆~
還不錯吃呢:D

看來以後真的可以繼續嚐試,健康又不失美味哩...~
雖然還是沒有白米飯好吃,但也沒有想像中的不好吃~
有機會再來挑戰十榖米的乾飯看看....

十榖米包裝的背面還有其他的烹調方式,
有機會也可以來試試,但想到要買這些食材頭就痛了哩...



--------
延伸閱讀:

農糧署全球資訊網 什麼是十榖米?要如何烹調?(2006/10/30)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上週五在科技大樓站旁杏子豬排吃到的五穀米也很讚,粒粒分明又Q,忍不住就會多叫一碗:P
http://www.flickr.com/photos/doobop/1391776983/

Unknown 提到...

十穀米真的很不錯喔
我以前還自已煮飯的時候,都是吃十穀米
不過煮乾飯看起來很美味
煮稀飯會整鍋黑黑的
哈哈

Lica 莉卡 提到...

to doodop 杏子豬排聽說很不賴,可惜一直沒機會去吃~它的五穀米看起來很優耶,而且看起來就是會讓人很想把飯吃光的那種,太可怕了.....唉呀十榖米根本看不到白飯啊....

to vivian 我是初次嚐試呢,因為我很少吃飯,還沒試過煮乾飯,稀飯真的是一鍋黑,一眼看到就想到八寶粥,想把糖倒進去呢!哈哈~~你放颱風假?不然怎麼有空來留言啊...

匿名 提到...

搜尋彌月禮盒時.逛到Lica家
內容真充實呢!
以後會常來
我家元寶很愛吃十穀米.端午節吃了很多五穀米粽
平常我會煮十穀米粥家吻仔魚.他也很捧場
其實只是習慣問題
習慣了以後
就會視為正常了

Lica 莉卡 提到...

to 元寶麻,我啊,好久沒煮十榖米了,你喚起了我的記憶:P 最近再把它拿出來煮好了,至少要把冰箱裏的煮完不能浪費.你們家元寶真乖,我們公主開口閉口就是,我只要白飯不要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