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2007,New York] 最能解思鄉之苦的shabushabu@Boston,Chinatown

放下行李,我們來到了波士頓的中國城,
順便可以解決我們的午餐,
在紐約時對中國城沒什麼特別興趣,
只有搭風華巴士時到過那麼一次,
所以當我看到波士頓的中國城時還蠻興奮的,
離開台灣這麼多天,看到滿街中文還真有親切感呢!



看!連麥當勞都用中文寫著麥當勞...
台灣的,到底有沒有寫啊? 沒印象了耶.... 大概有吧?
因為讓我想到的是Burger King都有寫著漢堡王了,
所以直覺的反應,麥當勞應該也有寫...

有趣的是,有沒有看到那三個中文字下方的綠色屋簷?
還特地做成往上飛的感覺,就和中國古代建築的屋簷相同啊!



這裏的永豐銀行和台灣的一樣嗎?



好昂貴的停車費...但Irene說這個算便宜了@@



公共電話亭也有著中國式的屋頂耶,真有趣:D



然後,來到的是Irene最能解思鄉之苦的涮涮鍋....



在這邊看到到處掛著的台灣國旗,竟有著莫名的感動,
在台灣,好像都不常看到國旗了,還是我沒注意呢?
旗海飄飄好像只有國慶日看的到耶...
小時候國慶日會開心的拿著小國旗,現在的小學生,會這樣嗎?



看著這份menu,上頭的中文字讓我有回到台北的感覺,
雖然價格換算回台幣是和台灣不能相比的數字...




驚人的是,怎麼連餐具的款式、餐具上的圖樣,
都和台北涮涮鍋店的一模一樣啊!
難怪Irene會喜歡來這裏吃....



瞧,這醬料也是"一個模子,一個樣子"呢!



這是Irene的,她點的是素食鍋,所以青菜好大一盤...



這是我的青菜盤~還好沒有我討厭的青江菜...



我點的雙肉盤,牛肉及雞肉~



很久沒在台灣吃涮涮鍋,都忘了最後有甜點呢!
也是一模一樣...只是它是冰的,不是我想像中的熱的甜點~



豐盛又解思鄉苦的一餐,加上小費是30元,
這口味和台灣也是一模一樣啊! 太感動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