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 星期五

如果Blogger不見了,怎麼辦?

最近很認真的在記錄我的紐約之旅,
一來是最近比較有時間,
二來這是第一次我自己坐飛機出國,而且還抛夫棄女...

某一天老公忽然問我,你那麼認真在寫,
如果部落格資料不見了呢?
大家都那麼認真在網路上寫那麼多東西,
那如果那家倒了,或這個服務收了,或是資料不見了,
那怎麼辦呢?

說真的,我沒有想過這問題耶,
若是服務要暫停,通常都會先公告,讓你想辦法備份,
但對我這種三腳貓來說,要怎麼備份就是件傷腦筋的事了...
更何況是資料不見或廠商倒了之類的,
雖然Google看來應該是不會倒,
但也難保他的硬碟不會掛掉啊??!!

那,應該怎麼辦呢?
Babyhome還可以付錢說你要備份,
但其他部落格沒有這功能吧?
還是只有Google的Bloggr不能備呢??

-----------
延伸閱讀:

羊男實驗の咖啡館 [ METAMUSE ]: Blogger.com 使用者如何備份網站內容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到「很認真的在記錄」真是欣慰啊!!!
要是你寫「隨手寫了幾篇」..... 那就汗顏了@@

Lica 莉卡 提到...

十七里海岸您好,我可是很認真的在等待你的"隨手記錄"耶..:P 每天去看都沒有新的記錄產出,您寫的還真的很隨興啊,哈..